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灵至科技服务机器人

灵至服务机器人|智能家居机器人|医疗机器人|电力巡检机器人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Cindy
  • 电话:021-31666777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中心 > 驰援战“疫”:机器人赛道受关注,或将加速“换人”
新闻中心
驰援战“疫”:机器人赛道受关注,或将加速“换人”
发布时间:2020-03-15        浏览次数:98        返回列表

目前,疫情大大激活了机器人的使用场景。大的危机之后,往往能重塑一些行业,尤其在各种前沿新技术纷纷进入落地应用阶段的当下,危机能催生场景应用的成熟。

经公开资料整理,2月10日至2月26日,智能互联网相关领域共计发生25笔融资事件,智慧工业和区块链热度提升分别有5笔,医疗赛道共有3笔。从融资轮次来看,本周融资项目集中在早期,种子轮、天使轮项目共3笔,PreA-A轮项目共8笔。*节选5家智能互联网赛道项目融资具体的融资轮次和融资金额分布情况如下图:



*数据来源:投中数据、IT桔子

在疫情影响下,除了医疗健康备受关注外,机器人、无人车赛道项目媒体关注度明显增多。该赛道企业凭借“减人力”、“高效率”等优势,扛起了「保卫生活」的大旗,服务机器人、无人车活跃在末端配送、医院、酒店、商场等领域和场景。

劳动力聚集的传统工厂,成为复工潮中重点防控的高风险地带。而各地抗疫前线,机器人同样火线登场,在某些场景替代人力,成为这次「战疫」的中的特殊「援军」。

有潜力项目集基于对媒体报道的梳理,我们筛选了机器人、无人车赛道近期被媒体报道的早期项目,与大家分享*受关注的八家公司。*受关注的八家公司

1.盈连科技

机器人力控技术研发商盈连科技成立于2017年,专注于机器触觉感知控制系统及力控解决方案的研发,通过对传统打磨机器人柔性改造,赋予工业机器人精细化打磨工艺。盈连科技已经完成种子轮融资,投资方包括Plug and Play。盈连科技聚焦“力控精细化”,自主研发了力位柔顺补偿器和其配套的力控打磨设备。随着工件物体表面轮廊变化,补偿器能自适应调整伸缩尺寸,实时反馈、调整并**控制对表面的接触力,并隔离打磨时产生的接触冲击力,保护机器人本体。

2. 智子跃迁

仓储智能机器人智子跃迁成立于2018年,旨在帮助优化解决现代仓储内部情境中的“*后一公里”难题——小件拆零拣选。客户目前主要来自零售商、电商、快递及线边库配对场景。智子跃迁已完成了天使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愉悦资本。公司于2019年下半年完成产品研发并实现落地,同时开启A轮融资。预计2020年进入量产阶段。核心团队均拥有国内外知名公司工程研发、硬件研发及机器人算法的丰富经验。

3. 灵至科技

服务机器人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商灵至科技成立于2016年。灵至科技在视觉智能、人脸识别技术、语音智能、机器导航等领域已处于国内**的水平。主打产品为智能家居机器人、医疗机器人、电力巡检机器人,目前共拥有20余项的发明专利。截止目前,已完成Pre-A轮融资,融资金额数1000万人民币,投资方包括泰颢资本。疫情期间,灵至科技的消毒机器人已经走上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线,为医疗团队提供消毒机器人辅助治疗。

4. 一清创新

自主驾驶导航技术研发商一清创新成立于2018年,目前,一清创新已完成Pre-A轮融资,过往投资方包括联想创投等。一清创新将激光雷达、视觉与三维数据处理算法和深度学习相结合,提供从车体到软硬件及算法的L3、L4无人系统整体方案。一清创新的主营业务范畴涉及机器人、无人系统、智慧物流、智能交通、高端装备制造、新兴信息产业等多类产业。在疫情期间,一清创新提供了无人配送、无人物流解决方案,其夸父系列无人配送车部署流程短,24小时服务,成为疫区物流的主力运力。

5. 擎朗智能

室内无人配送机器人研发生产商擎朗智能成立于2010年,在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及核心传感器方面拥有核心竞争力,产品主要应用于餐厅配送、酒店服务、医疗配送、快递/外卖配送等场景。截止目前,已完成A轮融资,融资金额数千万人民币,投资方包括云启资本、松禾远望资本。疫情期间,擎朗智能为多地提供机器人代替人工免接触三餐配送服务。截止目前,擎朗智能已支援近百台送餐机器人,服务包括疫情重灾区湖北,及广东、浙江、河南、北京等全国10多个省市,涉及近50个医院和隔离点。

6. 云圣智能

智能工业级无人机公司云圣智能于2017年成立,以人工智能为核心,以工业无人机及全自动机场为载体,为行业级用户提供机、网、云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已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蓝驰创投、洪泰基金。在抗疫期间,云圣智能的“虎鲸无人机”搭载喊话器与AI智能识别系统,在对街道进行疫情防控巡查,对巡检范围内人员是否配备口罩及人群密集区域进行实时判别,并进行喊话驱离;同时,无人机还搭载红外热成像双光吊舱,可检测行人中的异常体温,搭载的喊话吊舱还能够为社区播报防疫知识及相关政策制度。

7. 迅蚁

物流无人机配送服务提供商迅蚁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为农村站到站物流及别墅园区提供无人机配送整体解决方案,其无人机可运送应急物资、药品、常规电商中小件货物等,解决偏远山区配送难等问题。迅蚁已经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熊猫资本、戈壁创投、红杉资本、九合创投等。2019年至今,迅蚁将业务重点放在医疗物资配送领域,重点关注医疗检疫检验环节与急救环节的物资配送。在此次疫情期间,迅蚁配合新昌县人民医院需求,部署4架无人机、站点4个,满足医院对于轻小物资的100%运送需求。

8. 云迹科技

商用机器人研发商云迹科技成立于2014年,基于室内定位导航、机器人智能移动、大数据处理等技术,为企业、院校、社区等多种场景提供智能解决方案。目前,云迹科技已完成战略融资,过往投资方包括联想创投、光控众盈资本等。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云迹机器人广泛局部在酒店业行业中。

 

联系热线:021-31666777 联系人:Cindy 联系地址:上海市闵行区紫竹科学园区东川路555号6号楼204室

技术和报价服务:星期一至星期六8:00-22:00 灵至科技服务机器人 访问量:13047  管理入口  技术支持:工博士  免责声明

©2023 上海工博士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人工智能门户网站 www.aichinaw.com 法律顾问: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